close
對詹姆士(LeBron James)來說,2012年絕對是他職業生涯最閃耀的一年,財神娛樂除了以年度MVP和決賽MVP之姿帶領熱火拿下總冠軍,詹姆士更在倫敦奧運展現領袖丰采,率領美國隊完成金牌衛冕大業。就在拿下金牌後,詹姆士也回到家鄉阿克倫參加一場關懷貧困兒童教育的活動,會中他也表達了繼續為美國隊征戰的意願,同時他也渴望再嚐一次總冠軍的滋味。



鴻博娛樂城「儘管還沒有跟美國籃協主席有過談話,」詹姆士說,「那時候我已經31歲了,如果我能保持健康,如果有這樣博雅德州鋪克的機會的話,我很樂意再次回到這裡(美國男籃),我十分樂意成為其中的一份子,繼續代表國家征戰。我不知道接下來的四年會發生什麼,但可以確切地說,我會回到那裡的。」

這是詹姆士第三度參加奧運,和過去兩屆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正值球技巔峰的詹姆玩運彩直播士毫無疑問已經成為這支美國隊最重要的攻守核心。在防守端他得付出大半心力擔任大前鋒、甚至是中鋒的任務,力扛各國的禁區大個;進攻時,詹姆士儼然就是美國隊最強力的發動機,在多數時候他肩負主導攻勢的責任,關鍵時刻他則是化身穩定軍心的攻擊箭頭。

八強賽面對澳洲隊,詹姆士寫下美國隊奧運史上首次大三元演出,金牌戰與西班牙的對抗中,詹姆士最後關頭的一次突破灌籃和三分長射狙擊,確保了美國隊的領先優勢。整個奧運期間,詹姆士在每場25分鐘的上場時間內繳出平均13.3分5.6籃板5.6助攻的全方向績效,在美國隊令人窒息的快速攻守轉換中,詹姆士悠遊其中,信手拈來的強力攻擊讓各國可說是頭痛欲裂,成了新世紀美式籃球的最佳代言人。

「LeBron是獨一無二的球員,他能打每一個位置,在攻守兩端做出巨大貢獻,」K教練讚揚詹姆士道,「我愛LeBron,他是我們的領袖,他也是這個星球上最好的球員,我認為他還能夠變得更出色,並且取得更加輝煌的成就。」

「體能天賦、強悍的心智、溝通能力,沒有人能像詹姆士把這些條件匯集於一身,我認為他是百家樂必勝術最棒的。」K教練說。

自從兩年前詹姆士選擇轉戰邁阿密後,批評與質疑他的聲浪可說是歷史上少見的一面倒,然而隨著詹姆士帶領球隊攀上顛峰,個人表現也趨於成熟的情況下,這樣的聲音其實已經慢慢變小了。當然,對球迷來說,詹姆士當初的「決定」還是讓許多人耿耿與懷。在家鄉的這場慈善活動上,依然出現若干反「小皇帝」的球迷,但這些突發事件並未影響整個活動的進行

「不論是喜歡還是恨我,我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我不會太去正視它,也不會去迴避它,我不會再捲入外界對我的看法之中,我還是原來的我,這才是問題的關鍵。」詹姆士說。

完成生涯首冠,也達到生涯的最顛峰,27歲的詹姆士接下來會創造哪些更為可怕的紀錄?沒有人知道,但對於冠軍的滋味,詹姆士卻是充滿企圖,一如他在場上的競爭意識。

「我渴望再體驗一次這樣的感覺。」詹姆士說。 新聞出處:痞客邦NBA新聞



arrow
arrow

    ts000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