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第三戰不約而同傷到了左小腿和左腳踝的帕克(Tony Parker)和柯瑞(Stephen Curry),在第四戰依然正常先發。馬刺全場大部分時候都取得領先,然而三、四節沒能守住優勢,被勇士逼進延長賽。氣力放盡的馬刺在延長賽只得到3分,終場以87比97讓勇士拿下勝利,兩隊以2比2戰成平手。

帶傷上陣的柯瑞,儘管在移動上顯得有些蹣跚,但他仍不斷試著在隊友的掩護下全力尋找出手的空檔,包括在第三節連續兩顆三分球外加左手擦板拋進、第四節還有7分35秒的三分球以及延長賽中的切入進算加罰,都讓勇士避免比分被拉開並且取得關鍵性的領先分數。這場比賽他上場將近39分鐘,投15中7,三分球10投5中,砍下22分6籃板4助攻。



柯瑞提到了賽前母親跟他說的話:「她提醒我這些困難是要考驗我,要我相信隊友並且給予他們支援。」

柯瑞說:「這像是每當你處在順境時,健康問題就會出問題,它們總是重複出現。而這是為了考驗你,它迫使你改變習慣,它改變你對比賽的觀點和你的準備工作。你必須處理傷勢並且學著調整你在隊中的角色。」

勇士主帥傑克森(Mark Jackson)則說:「賽前他跟我說:教練,我將會給你我所擁有的。那不是他平常會說的話,我頓時了解他並不是100%的狀態,但在一次地,他在場上展現了賽前他拒絕休息的那種精神。」

馬刺後衛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更說得傳神:「也許你會看到他只剩下一條腿和一隻手,但你還是得去防守他賓果賓果。我們非常尊敬他,他可以在任何時候發揮作用。」

儼然成了季後賽「第三節先生」的柯瑞,這場關鍵比賽又在第三節展開飆分之旅。上半場只得到6分的他,在第三節之初先是投進兩記三分球,接著製造犯規兩罰得手,而後又在45度角切入突破失去平?的狀態下左手將球擦板拋進,單單這鴻博娛樂一節柯瑞就拿下10分,帶領勇士發動一波反擊,將原本落後8分的劣勢重新點燃反撲之火。

根據統計,柯瑞在季後賽中的第三節總計61投38中,命中率62.3%,其中三分球更是三分球34投20中,命中率高達58.8%,平均單節可以拿下10.4分。

此役分擔柯瑞許多組織進攻與切入破壞工作的傑克(Jarrett Jack)也在賽後談到帶傷拚戰的柯瑞讓他想起80年代的明星後衛湯瑪斯(Isiah Thomas)。「看他賽前熱身的樣子,我就說,『天啊,這孩子沒辦法上場比賽了!』然後我看到他拖著一隻腿在場上跑步,他看起來就像是當年在總冠軍賽對決湖人時的湯瑪斯。」

湯瑪斯在1988年總冠軍賽第六戰的第三節中扭傷腳踝,但他拖著腳傷竟然單節13投11中砍下25分,差點在第四節運動彩券分析逆轉戰局帶領活塞終結湖人的霸業。不過最後活塞仍是在第七戰敗給了湖人,無緣拿下總冠軍。

比湯瑪斯那一場比賽幸運的是,勇士隊在最後硬是把馬刺逼進延長賽,並且在延長賽中打出13比3的攻勢,最後以10分之差逆轉拿下勝利,避免系列賽落入1比3的困境,在未來三戰兩勝的決戰下,仍是有機會殺進西區決賽創造驚奇。

「我不認為自己可以全速奔跑台灣運彩分析,但我想為這支球隊貢獻我能做的一切。」

賽後,柯瑞在休息室又打了一記止痛針,對他來說,這場戰役才正要開始。 新聞出處:痞客邦NBA新聞

九州娛樂網

arrow
arrow

    ts000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